进入了大学 我的想法

用户头像
来自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许雅韬发布于:2018-09-14 11:15:36
这几个月,一直有人跟我说大学不是你想象的样子。说我可能会堕落,说我会和舍友出去花天酒地,说我可能会喜欢上谁谁谁,等等。总之一句话,说我除了学习之外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干出来。我当然是无话可说,毕竟每个人的追求各异,还有一些人没有追求。 还有一些人顶着劳逸结合的幌子安图享乐,真是可笑的大学生活。 《欢乐颂》 里有一句话: 常与同好争高下,不共傻瓜论短长。我觉得用在大学生活里确实很恰当。换一个近义词来说,可以就是『曲高和寡』吧。 我不想堕落,当然也不想挂科。记得以前说过:有一天,我们会怀揣着梦想展望自己的未来,我们会纠结是在一线城市的街头拼搏还是在高市的家中安逸。现在这一天终于来了,虽然有些猝不及防,但也在预料之中。 有些人寻求安稳,那种生活平淡且平庸,满足且安逸。虽然不能说寻求安稳不对,但是,我不想那个样子。 输的人总是抱怨他们已经尽力了,而赢的人却总是暗自努力。是啊,有些人总是寻求安稳的工作,寻求安稳的人生,过着天天三点一线的平凡生活。他们只不过是生活中的普通人,可能因为他们失去了拼搏的勇气,所以选择安逸。 我们这个年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可是我们当中又有几个人敢真正问心无愧的说为自己想要的生活奋斗过呢?当然我也一样。边学边玩的混进了大学的校门。当然,我并不算后悔,童年嘛,不玩一玩会后悔的。青春嘛,不玩一玩貌似也说不过去。现在成年了,或许确实该为自己的人生想一想了。 至于喜欢的人,谁没有呢。每个人努力变成心中完美的样子估计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心中的那个TA吧。现在的我,只想说: 心中藏之,无日忘之。 至于那种大学里面的男女朋友,我身边有很多,有些我确实不能说不羡慕,并从心里祝福他们。剩下的,就是一些自以为牛*的了。没有一个极富涵养的女孩儿会随意轻贱自己,她们有的甚至连红颜都称不上,只能算是祸水。也没有一个具有绅士礼节的男生会轻易做出那种事情。所以说,这两种人圈在一起最好。 有人会觉得,我这只不过是三天的热度,说:谁一进入大学不是想好好学习,又有几个半年后还不堕落?我竟无力反驳。毕竟时间还长。 但总有些人愿意去拼,愿意去努力与自己梦想的生活靠近!总有一些人愿意爬到顶峰,俯视这个世界。世界很大,我们的梦想又太遥远。或许真的有一天我们无力前行,那就停在原地。享受现有的生活,对我来说,这一天还很遥远。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一直追逐自己的梦想,不管是刚进入大学的萌新,还是已经混过一年的大二的,踏上高峰。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不要改变你努力的方向;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不要忘却你最初的梦想! 今天我就要远行,不知半年后,我会是哪般模样;亦不知四年期满,我又会有怎么的成长。
点赞 (0) 回复
1F 用户头像
来自四川工业科技学院-魏大钧发布于:2018-09-14 11:34:10
吃饭睡觉打豆豆
加载更多
点击图片
取消
回复
2F 用户头像
来自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刘才强发布于:2018-09-14 11:53:29
我想锻炼自己,做好自己就行
加载更多
点击图片
取消
回复
3F 用户头像
来自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刘才强发布于:2018-09-14 11:54:11
并且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结交更多朋友
加载更多
点击图片
取消
回复
4F 用户头像
来自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王建波发布于:2018-09-14 11:54:13
写的实在
加载更多
点击图片
取消
回复
发布回复
点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