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端午习俗

用户头像
来自广东海洋大学-刘林菲发布于:2024-06-06 22:25:01
武汉人各家过端午节喜欢用大蒜烧鳝鱼,饮雄黄酒。在过端午节前,各家各户就用雄黄、大蒜坨泡坛酒,等端午节打上一壶全家喝,雄黄酒只能喝一小口,喝多了会中毒。此外,还要蘸上雄黄酒给家中小伢眉心画上“王”字,以辟邪。过了端午节,雄黄酒用来治小伢生疮,效果显著,擦一天消肿,擦两天收脓,擦三天四天,就差不多好了。
点赞 (0) 回复
发布回复
点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