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台湾人对两岸统一的态度是怎样的?你有没有去过台湾 ,有没有接触过台湾人,你对台湾,台湾人的印象如何?
点赞 (0)
回复
你觉得台湾人对两岸统一的态度是怎样的?你有没有去过台湾 ,有没有接触过台湾人,你对台湾,台湾人的印象如何?
以前和朋友去到过台湾旅游
对城市的印象,旧,台北是一个发展较早的城市,由于土地私有等原因,房屋地产流动性低,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有很长的使用时间,而这种在上世纪末建起来的老房子,给人一种港台片的缅怀和回到老家的错觉。
对人的印象,素质,和善,自我,短视。
台湾同胞的平均素质还是蛮高的,在礼貌方面一般做的都比较好,但他们的和善在面对大陆人的时候会展现出虚伪的一面,台湾人真的非常自我,不看大陆,不看全世界,固执地保持一种偏执的骄傲。
认识的台湾朋友有聊过他们对于统一的想法,他们对现在这种状态下的统一坚决支持,他们都说“这挺好的,可以考虑,统一后的台湾才能真正得到发展”
台湾社会关系割裂严重,绝大多数年轻人对大陆没有感情,排斥不认可自身的中国人身份,而多数普通的中老年人群立场较中立,对大陆不抵触,但安于现状的思想却让他们又陷入矛盾之间。据以往接触到的台湾年轻人,绝大部分都是自我优越感超群,并且对存在严重的敌意,对大陆的了解也是以往的刻板印象及道听途说,而小部分的年轻人对大陆好奇,并乐意通过互联网接触大陆社会,懂得尊重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