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条通往远方的路。但是否真的能够去到远方?没有人得知。这是一条自己通往远方的路,由不得旁人;计划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一点一点活成想要的样子。若说成长的终点是远方,那计划就是抵达远方的可能。
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梦想,但却会有很多个如如泉涌的想法和希望,我希望自己以后会飞,这样就不要每天走一个小时上学校了,却不知道以后自己只需要上班......偶尔回想起小时候,我发现其实自己也是一个极具想象力的人,只是后来在去往远方的路上丢了。大学两年了,听过很多次“职业规划”、“未来展望”与之类似的名词,也写过这样的计划,有目标,有规划,可即便这样,我还是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产生了疑惑。是的,应该想一想了,应该停下来好好的想一想了。
我知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之所以现在学习,就是为了明天的生活里还有远方和诗......
最近在是否考研的事情上纠结抉择,毕竟一开始自己是没有打算读研的,只是读研又是大势所趋,可是......我的抉择是这样的:如果这次的英语四级过了,就去考研,大三时认真准备考研;如果这次的四级没过,就不打算考研,大三大四的任务是考教师资格证和学好Photoshop,为大四毕业找工作做准备。这是目前我大学阶段的学业规划,一个有选择性的计划。其实自己想做的事情有很多,可总感觉不合时宜,但是没关系,我想总会找到合适的时机的,练得一手好字;学会一种乐器;我对自己的要求:读书,写读书笔记,冥想,关注社会新闻,不挂科,学好英语,存钱。
在助学金上,我一直把它作为自己的生活费,用在该用的地方;上学期也拿到了奖学金,非常的开心,也很看中这一部分资金,会把它花在学习上,其他的地方我是断断不愿意用的。
因为有计划,有目标,我们才有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但又不可太急太燥,努力是自己的事情,别人帮不了你,要自己一点点的做,这样成功了,你才会非常欣慰,失败了,也能心平气和地接受,自己种的因,自己结的果。
生活眼前的苟且在自己,明天的诗和远方也在自己。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点赞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