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生态文明建设暑期实践活动的第三天,我们再次去到了余村。这一回前往余村,我们带着事先设计好的两份问卷,针对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旨在进一步深入了解余村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天下着蒙蒙小雨,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六团七队的小队成员们热情。我们面对着大量人群,礼貌耐心地上前询问他们的意见。正逢七月一日建党节,我们注意到很多游客是头发花白的老党员,他们热心积极地配合我们的调研活动,这让我们非常感动。还有许多游客是带着孩子来余村参加亲子活动的,一家人和乐融融,画面十分温馨。当地的居民更是有问必答,我与一位七十多岁的大爷谈话时,他提到:“自然环境虽是天然的,但主要得靠人来维护。”朴实无华的语言,让我真切的感受到当地的村民对家园的热爱,对环境的爱护。
如果人人都能像余村的村民们这样热爱自己的家园,深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那么我们整个社会环境将会有巨大改善。
点赞 (0)
回复